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Living Without Money




我想不同人看這段片,會有不同的感受。

不用錢過活14年? 真的可以嗎? 怎樣生活? 晚上要睡在那裡?吃喝穿拉怎樣解決呢?

雖然她的行李看似簡單,但是耳環、頸鏈、手錶、戒子、太陽眼鏡等飾物不缺,而且不止一款。穿戴衣物光鮮整齊。電話和手提電腦不缺,一點都不像是四海為家的人。

這位現年74歲的老人家,希望身體力行,建立一套不用金錢衡量別人的價值觀,透過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大家就能擺脫金錢的困擾,過上簡單美好的生活。

我覺得這位老人家能夠如此生活,首要條件是她仍然健康、精力旺盛,而且腦筋清楚。去到其他地方,仍然能夠靠從事體力勞動工作,例如幫人耕作、抹窗、抹地等等換取食物及住宿。再者,她曾經是心理治療師,與陌生人結交朋友並且向人推銷自己的理念,容易被人接受。

我也很贊成簡單生活,但是完完全全摒棄金錢,堅決使用以物易物的方法生活,其實和不斷追求物慾一樣,同樣是一種不必要的執着。

用錢,真的比較方便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