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The Monk and the Riddle



早幾個月之前,偶然的機遇底下認識了一些科學家,其中一位推薦了這本書給我看。

因為那位朋友是台灣人,所以他介紹的是中文版《僧侶與謎語》。我很自然地走去書局,怎料因為出版太久,已經絕版沒有存貨。

後來上 Amazon China 找不到,所以唯有改找馬雲(淘寶網)幫忙。

淘寶網買到的是簡體字,而且是印刷版(據書局所講,正版沒有貨了)。到買下了這本書,才發現原來原著是英文,早知KINDLE click 一下就可以買下啦。

翻開覺得作者所講的,正正就是我在思索的人生,對於作者所講的太有共鳴。裡面提到,人生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做你不得不做的事。而第二階段,是做你想做的事情。我現在就正正是朝著第二階段去努力和進發哦!

作為一位會計師,我個性其實是相當保守,對於風險十分敏感,但是這本書給我極大的啟發,也更進一步肯定我的直覺。人生最大的冒險,是白活了一生而沒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