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是日踩单车

最初以为天气不佳, 单车团需要取消, 怎料一早起来, 天色放晴, 便马上临急临忙收拾行装上路去也. 

这次贪新鲜, 所以选择了一条完全不懂的路径, 大家边走边看地图, 有点像野外定向. 不过在下的认路能力和认人能力一样差, 过目必忘, 还好同行有人担当寻路之大任, 在下才可以逸代劳.

一直踩着踩着都相安无事, 但碰到上这个小楼梯级就真是考起我了.


楼梯级是圆角缓缓斜上, 所以可以行车. 但比起普通斜坡真的难很多, 如果中段停下就会无以为继. 别说上斜, 这种楼梯级即使只是落坡对我也是有点难度, 幸好没有炒车. 

有时越危险的地方就越安全, 面对这些带挑战性的路段, 我会小心行车, 反而没有出事. 回说未出车前, 在租车铺门口, 在完全是平路的地方站着时, 在下却突然叉错脚跌了一胶. 也幸好只是轻微搽伤, 没有扭到脚骨, 否则不但当天的单车团不能成行, 打后的游山玩水节目也泡汤了.

这次美中不足之处是起行前准备不足, 竟然忘记带蚊怕水, 结果在某些路段误闯蚊阵, 被毒蚊钉了十多口, 到现在还痒到不行呢.

4 則留言:

雪山飛狐 提到...

我最大的问题是忘记带水。

好处是我一般都是在家附近骑,所以口渴回去就可以了。

昨天也骑了一个多小时,去了一些家附近自己也没去过的地方。找到很多很好的野餐地点。现在只等天晴就可以野餐去。

Betty 提到...

哗........挪威和香港, 无论环境和天气, 简直是天堂与地狱的分别...哈哈哈...

匿名 提到...

看來你由大埔踩到粉嶺播, 有咩景點好介紹啊 ?

Betty 提到...

沿途是火车路. 如果以景色计,就唔系话特别有好靓的风景. 如果以一班人纯做下运动甘呢, 都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