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Downton Abbey


看得多美剧, 又看看这部得了多个艾美奖的英国电视剧.

故事年份发生在1912 - 1914年, 围绕着英国贵族的伦理剧. 里面大部分的贵族和仆人都很和善, 心地很坏的人几乎没有, 追看起来不会有种很沉重的感觉.

故事里的贵族之家只有三个女儿, 而当时只有男人才能继乘贵族的 title. 主人翁便因为继承问题而头疼. 这有点像 《Pride and Prejudice》里, Bennet 一家有5个女儿, 没有儿子. 所以Mrs Bennet 不停逼二女嫁给未来家产继承人 Mr. collins. 但在《Downton Abbey》里, 门第观念固然根深蒂固, 但这种非要嫁给家产继承人的压力其实不大. 贵族的家长非常平易近人, 仍是以尊重女儿的意愿为本.

不过从另一角度看, 要女儿嫁给门当户对, 是大家及女儿都中意的人, 又要靓仔又要得体,  有种很fairy tale 的感觉. 

4 則留言:

celine 提到...

請問你是買DVD還是download?可否提供網址嗎? 謝。

Betty 提到...

用风行网: http://www.funshion.com/

Justin 提到...

這個在英國很紅的,也是茶餘飯後的話題

Betty 提到...

是哦...英国剧打入了美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