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在恋爱和恋爱之间

去网聚得到《戀愛小天后》伍诺韻的大作. 她送书时说, 看完要写读书报告, 虽然文字表达能力有限, 但倒是很喜欢写读书报告的人, 所以恭敬不如从命.

回想中学时代, 是亦舒迷, 追了数十本她的著作. 虽然大部分故事内容不复记忆, 但对她朔造出来的时代女性价值观, 却是根植入了血液和DNA. 当代同期的催泪爱情故事作家如琼瑶, 或者王子落难穷家女式的爱情故事作家如岑凯伦, 都不能打动我的心. 

《在恋爱和恋爱之间》虽然有点像岑凯伦式的故事, 不过因为写关于男女主角在广告公司工作很细致, 所以整体故事的现实感提高了. 而且伍诺韻在情节里面穿插了不少搞笑场景, 读起这些作品很轻松愉快. 

不得一提的是, 当女主角不停地强调自己的胸围是32C, 身边的同事朋友和姐姐也那这组数字在开玩笑, 我不禁联想起诺韻的身材..... 难怪细细粒的她狩猎的成绩是如此骄人!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想我和你在當日的聚會中是同枱食飯的。
想不到你就是小瓶子! 你的blog,我常有追看。

南蠻人 提到...

我在中學年代也是亦舒迷! 看過她出的1/3小說...學校圖書館的全看完再去書局買其他來看, 一天可讀兩本, 超沈迷, 哈哈...

Betty 提到...

匿名:

同台食饭的有很多人呢...你是?

南蠻人:

是哦...超喜欢.

匿名 提到...

我就是那個在枱長旁邊(不是他女友),有時"陸"完野食問你地班唔"陸"野的人食唔食的肥仔。

Betty 提到...

哦...有些印象. 谢谢你来看我的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