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The Good Wife


這個故事,追到 season 5, 感到有點茫茫然。

Peter Florrick 因為貪污入獄,而且還被傳媒揭發性醜聞。當時, 是 Florrick 一家的最低潮時期。 大屋搬小屋,替兒女從貴族學校轉回普通學校。女主角Alicia Florrick本來是一名家庭主婦,法律系畢業後13年從未工作過。家中大變時又碰巧市道低迷,再加上丈夫鋃鐺入獄的這一層關係,找不到律師行願意招聘。當年法律系一同唸書的舊情人 Will Gardner 已經是名律師行Lockhart & Gardner 的合夥人。Will 把 Alicia 帶回法律界,從初級律師做起。Alicia 也不負眾望,工作表現出色,配合 Will 及律師樓另一合夥人, Diane Lockhart 打了一場又一場的勝仗。這樣一來,不但解決了家庭經濟問題,而且,Alicia 也在工作上取得了成就感。

Will, Alicia, Diane 這三個人,一同經歷了無數的考驗:包括 Will 被吊銷律師牌半年、Lockhart & Gardner 因市道不佳大批裁員、而且負債蕾蕾差點被敵行惡意收購等等。但是,基本上這三人都很團結,因此到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到了 season 4 的尾聲,編劇就蘊壤這三個人的決裂。

先是 Diane 為了要爬上法官的位置,被逼要公開批評 Will 法律操守問題,以此劃清界線。為此,Will 把 Diane 從 Lockhart & Gardner趕走。

另外,市道低迷的時候,Will 和 Diane及其他合夥人為了要增加公司流動資金,把所有第四年的律師都升上合夥人位置,要求他們出資。但是,過了幾個月後,公司周轉過來,並且有大量盈餘時,其他合夥人馬上翻面,阻止晉升這批第四年的律師。當時,雖然 Will 和 Diane 有提出反對,但是沒有盡全力去為這些被他們利用的第四年律師們爭取。這就種下了第四年的律師,包括Alicia 結怨的因,及後他們全力反撲,打算偷偷地開律師行,並把原本 Lockhart & Gardner的客戶搶走。

在不久之前,大家還同心協力地為 Lockhart & Gardner 奮鬥,現在卻各自為自己的利益而令Lockhart & Gardner 土崩瓦解,看起來真的很唏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盡人性醜惡. 但Alicia越看越像Michael Jackson.

Betty 提到...

你甘講起又覺得系哦!

我覺得Good Wife 開始唔夠 good 啦。而且,裡面的幾個主角都D人太容易為自己的野心去犧牲一同作戰的隊友。出賣彼此仲要對方原諒,太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