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政黨倡徵$100陸路入境稅

其實我覺得這項建議雖然本意是好,但是細節上太過草率。不但不能成功,而且會引來更大的中港矛盾。某些付得起錢的大陸人的即時感覺這是一種針對整體大陸人的操施,而並非打擊水貨客。做大陸客生意的香港人,即使與水貨生意無關,由於法案令人反感,也不會贊成。

真要徵收,也應該是規定同一日往返3次以上才需要繳稅,這樣起碼目標明確,重點旨在打擊水貨客。而且,也應該提出香港人如此這般,亦需要相同徵稅。

為什麼是3次? 因為有不少在大陸居住的香港人/大陸人在香港上班/讀書,然後回到深圳居住or vice versa, 要避免他們墮入稅網。


伸延閱讀:
政黨倡徵$100陸路入境稅

2 則留言:

Yau 提到...

豁免本地人其實是不太可行
我記得限奶令前,有報導話水貨客中有三分二是香港人,我估大陸水貨客宜家比例更少....

seikomatic 提到...

系呀,祖國好,特區好,人人都好!

C 旺 CallE 緩和下中港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