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食為奴


昨天看了半集TVB電視劇《食為奴》。

歷史背景是康熙年間,十四位皇阿哥的勾心鬥角的戲碼,但重點放在宮廷美食。

一開場,說的是康熙65歲大壽,眾皇子紛紛獻上美食。八阿哥獻上的是上圖的這幅大清江山圖砌出來的珍饈百味。

當時正值北京寒冬之際,四皇子出其不意,特意從台灣帶來了一個西瓜,怎知道當面被太子搶了過來當成自己的禮物,獻給康熙。

康熙問太子,寒冬天氣,西瓜怎樣得來? 太子得意地在八阿哥的大清江山圖上拔出了一個冬菇,放在大陸的東面, 說:『這個版圖,還漏了台灣呢!』

康熙龍顏大悅:『普天之下莫非皇土,我們差點漏了氣候宜人的寶島哦!』

是我想多了嗎? 怎麼一套荒謬胡鬧的電視劇集,政治意味那麼重呢?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無線早已赤裸裸成為中共喉舌啦, 君不見近年的港劇總是醜化日本人和鬼佬, 醜化回歸前的香港, 香港人最不喜歡哪個國家的遊客大家心知肚明, 無線的劇就是不敢演出來, 還把他們說成是香港救星, 香港人對回歸祖國感到非常幸福!

肥蘇 提到...

應該係想create noise

seikomatic 提到...

俺對果位天材笑象糟男有先天性反感症候低處未算低既品味,已經穿左俺既底線好耐。

睇落去啦,call能有其它精彩既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