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單車環台渡蜜月


第8天晚上的分享會要在台上發表意見,一去到台上就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所以還是做鍵盤戰士寫出來比較有條理。

在台上大家都說多謝寶哥寶媽和鐵馬團隊的教練們,因為大家都說了,而且每次一說多謝,他們都起來鞠躬回禮,所以我就沒有說出來,雖然我內心真的非常感激他們。

尤其是寶哥,在56T(我只報名開頭的4天),我連上落單車、滑行、變速都不懂得的情況下,他教會我騎車。返香港後我才買了一台單車,努力練習,但卻有次因為騎行技巧不行,下坡時摔倒而跌斷左手。

後來,我又來參加68T(我只報名最後的6天,永康到楓港的一段平路當是熱身練習。),我爬坡很快,但是在下坡時候總把單車放在最後,讓寶哥教我騎下坡的路,我一邊騎寶哥一邊說眼睛要怎樣,腳要怎樣,結果,我又學成了。

所以,我每次去參加鐵馬家庭的活動,其實不是什麼完成環台的夢想啦,只是去向寶哥學習怎樣騎單車而已,無論是騎車運動或者是對人生的啟發,他都是一位很好的教練。

我在台上說要多謝老公,他陪我來環台不容易。我一向大咧咧粗神經,在騎車的時候沒有細心留意路面情況,他跟在旁邊看著一直心驚膽跳的。尤其是起初4天一直在人多車多的市區行走,簡直險像橫生。而且,當時我還覺得很束搏,騎得不順而跟他生了一回氣。本來他一向快手快腿可以騎第一名的,但是卻要遷就我騎到中後面,其實還是蠻辛苦的。

到了台東之後,道路寬闊,風景優美,可以放心快騎,大家的心情也廓然開朗。

有機會一定會再來騎後面的5天。希望以後越騎越有力量,到達休息點的時候還有餘力可以幫寶媽忙,她沿路一直照顧我們,要準備各種食物糧水,又要指揮大局,看她忙這忙那,覺得真的比騎車還要累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