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等一個人咖啡



新年在探親的空檔期,和老公看了這套九把刀的舊片。

故事情節不是我想說的重點,九把刀的故事,一向有他的風格。我主要是看電影場景裡面的咖啡廳,它的裝修佈置很溫暖舒適,確實是一個能讓人待上一輩子的地方。

一邊看片,一邊想如果我家的餐桌椅能換上跟咖啡廳的一樣,再把牆壁修一修,一定會更加舒適,這是我的想法。所以看完電影後,我開始大刀闊斧地動起來。

起初只是想略為收拾一下飯廳,更換餐桌椅。因為咋看家裡還算是蠻整齊清潔,但是後來仔細一看,發現原來自己房間、父母親房間、客廳、廚房、洗手間,都有很多雜物,於是趁幾天假期,把所有垃圾清出來,可丟的東西竟然多達數十袋。

清空櫥櫃抽屜裡面的所有物件後,家中的外觀雖然沒有多大改變,但是當知道家裡再沒有收納垃圾,心也能感覺澄空自在。

2 則留言:

folium 提到...

好看的電影,也有點好奇,你弄得如何,戲裡的咖啡店好像真是搭出來,照導演的意思去裝修,不知事後有沒有留下,在現實生活中繼續營業呢?

Betty 提到...

想像和現實有點兩樣,首先是牆壁,我很想砌一些木牆和磚牆,這就是暫時不能做的事情了。

至於清理雜物和重新佈置家居,倒也有點成效。不過拍出來和電影海報中相距甚遠,還是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