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埋炸彈

有日吃飯,聽到坐對面一位年輕的小伙子,二十出頭,跟朋友訴說公司的內部炸彈。

他是負責採購那個環節,財務管理由公司的老闆負責,因為之前老闆落下指令,說不能多買材料,下屬們便按指令嚴格執行。但其實那些材料經過加工程序會有損耗,稍有經驗或常識的人都知道,但是沒有人提出。結果,原材料不夠用,要臨時訂購少量單去補鑊,因為材料是從外國採購,輾轉運去越南加工,製成成品之後出口,這樣一搞,不但客戶方面交貨脫期,而且訂購少量材料的成本遠高於一開始就訂足夠材料。

事後,老闆大罵為什麼沒有人提醒他,把所有部門的人都痛罵一遍,質問所有人為什麼一開始不去多訂5%?

年輕的小伙子還有很多故事分享,他說預計有幾個炸彈下個月就會爆炸。

3 則留言:

雨中不安的主角 提到...

鋪地板都知要留定損耗, 做生產又點可以預到剛剛好呢? 留名看炸彈 XD

匿名 提到...

留名看炸彈 x2

Betty 提到...

隨時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