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的士司機


平時返大陸我是從樟木頭火車站坐TAXI返廠,有次遇到一個我覺得不錯的TAXI司機,吹了一程車的水。他講解了附近的一些治安問題、關於出租車和TAXI常遇騙案之類。。。

在樟木頭火車站的TAXI分兩類,一種是車身寫著《東莞》,另一種是車身寫著《樟木頭》,前者是外省人,後者是本地人,本地人揸比較安全,因為出事的話,尋人容易,所以本地人一般不會犯法。

他分享了這些資訊,我覺得不錯,拿了聯絡電話之後,有機會就找他車我。

昨天從廠出來,我就試試服務。因為call 了他之後老細臨時話要開會,我唯有叫他等一等我。大概等了15-20分鐘,然後才車我從廠去樟木頭火車站。

平常如果單程從樟木頭到工廠,車費大概是 RMB 40-50。這次專門 call 了 TAXI 又叫人家等,我想試試這位司機會收多少。我拿了RMB100出來,問他這樣夠不夠呢?

這位司機回覆說:『唔駛甘多,RMB50就夠啦!』

所以其實大陸也不盡是騙徒,也有老實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