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代沟

与父母的关系虽然融合, 但可以沟通的事, 除了吃饭未和快点睡以外, 已经没有其他.

他们每天看的是中央电视播映的电视剧或者体育频道, 而我看的却是他们看不懂的欧美剧集. 虽然他们两位都是大学生, 知识分子, 但对阅读毫无兴趣,  我书柜里的几百本书, 包括哲学/小说/散文/历史传记.......他们无一阅读过. 

至于时事, 反正共产党说什么他们就赞成什么. 六四屠杀学生? 中央说没有发生, 他们就认为学生们无理取闹. 现在有传言说温家宝平反六四, 他们就说这些事情关他们什么事? 那有时间去管他人闲事? 

这种思想上的鸿沟, 真的让人很无奈.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學生不一定是知識份子, 很明顯, 妳的父母只是學歷高(與其同代人比較), 但知識不多, 亦缺乏獨立思考能力, 絕對不是知識份子.

Ebenezer 提到...

原來妳出身根正苖紅!

g 提到...

乜原來你父母學歷咁高.....

匿名 提到...

有無叫佢地幫手介紹男朋友?

Betty 提到...

Ebenezer:

哈哈...根正苖紅!!!

C.M. 提到...

小瓶子,我覺得你父母有了這樣的你,是他們的福份。這種福如何惜,就要他們自己去領略了

Betty 提到...

C.M.

太夸赞了.

父母一直都在忍受我这种坏脾气, 固执和好强性格的女子....

CA 提到...

到你嫁左後佢地就會珍惜了! XD

Betty 提到...

嫁左就将麻烦交给丈夫了.

匿名 提到...

看中央台?你父母是外省人?

Betty 提到...

反正他们喜欢看.

匿名 提到...

好在小瓶子完全沒這個煩惱:http://hk.lifestyle.yahoo.com/blogs/relationship-love-tower/%E5%82%AC%E5%91%80%E5%82%AC%E8%AE%93%E9%80%99%E5%A9%9A%E5%82%AC-052028240.html

過內人 提到...

有時唔在乎某一樣嘢,只一個價值,一個選擇,好難話對於錯。

Betty 提到...

所以价值观唔一样系无奈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