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態度

首先聲明,這篇文章不是批判別人,而是在玩一個遊戲:『假如我是她,我會......』

Case 1:

經過便利店,有位男士想買香煙,但是卻有選擇恐懼症,不知道應該試那個牌子。便利店職員回答: 『你唔知自己想買乜,甘我幫你唔到哦!』『D煙系晒到,你自己揀啦!』男士和店員糾纏了幾分鐘,還是不得要領。。。

如果你是店員,你會怎樣做? 真的沒有辦法幫助這位有選擇困難症的男士嗎?

假如我是她,我的回答是:『(縮窄他的選擇範圍)這種兩款煙比較大路,多人買,或者你可以試試。』

Case 2:

去影音鋪問店員某隻VCD是否有售,店員說沒有。然後再問她,遲些會否入貨呢? 她的回答:『都話呢度無咯!小姐!』

這位店員,可能是智商問題,不知道第二條問題,是和第一條問題有區別的。

假如我是她,我的回答是 :『我們下星期X會返一些新貨,但很抱歉裡面有些什麼現在無法查得到。如果你那天會經過這邊,可以再來看看。』

同一件事情,用不同的態度看待,就會得出不同的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