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名字的價值


昨天在大佛之下遠距離看昂坪360吊車,車卡化成一粒粒銀白色的鑽珠,反射著夕陽的光芒,令我聯想起 Pandora 這個品牌。

Pandora 的特別之處是她鼓勵客人做自己的設計師,make a wish list,然後一粒石一粒石去買來儲,配成一條屬於自己、獨一無二、代表自己的手鍊 (頸練...etc etc)。

這些『有名字的石頭』, Pandora 命名它們為 "Charms"。普通『石頭』在廟街可能10元8塊就可以買到一堆。但是當被冠以 Prosperity 、 Peace 、Compassion 、Courage 、Loyalty 、Faith 、Hope、Love、Positivity、Freedom、Strength 、 Energy 、Respect、Health,用華麗的絲絨墊著、玻璃櫃裝著、射燈照耀後,身價馬上提升了1000倍。因為它們不再是普通的『石頭』,而是滿足了擁有者內心的某種渴望的 Charms,這當然價值不菲。

我發現沒有一顆 Charm 叫 Wisdom。大概買 Pandora 的人,沒有人想要 Wisdom。

伸延閱讀:
http://www.pandora.net/en-hk
http://www.newagecharm.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