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Ray Donovan


電視劇裡面,Ray Donovan 外號是 fixer,負責做的,是當客戶 『犯錯』時,把公關災難減至最低。 

有位影視紅星電影即將上映,主打的是硬漢形象,但卻被人拍了他在深夜接載男妓的照片,被人懷疑他是gay的。

碰巧,另一籃球明星也出了狀況。他一覺醒來,發現身旁的一夜情女伴因吸毒而死,這對籃球明星主打健康生活的形象也是摧毀性的。

Ray Donovan, 靈機一觸,安排球星和電影明星對調,捏做證據。紅星洗脫了 gay 佬的嫌疑,吸毒只是加強了他bad boy的形象,not a big deal,籃球明星也籍此脫身。

我不認同這種黑社會式手法,而且現實中也不一定行得通(不過,相信更離譜的也有)。但是,Ray Donovan 的方式,卻是非常高明。

最近香港政治人物出現了大大小小的各種公關災難,包括:垃圾(法)局議員『AV仁』在財政預算案會議上看水著女模、梁特首女兒在facebook對明報總編輯劉進圖被斬發表一番見解,以”lol"作結等等。

樂觀點看,香港還沒有走出像 Ray Donovan 這樣一位有腦的 fixer,才會有那麼多可笑的狀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