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


這本書的作者是五十多歲的藤卷幸大,曾經在伊势丹擔任高職,把自己一路的經驗集結起來,出了這樣的一本書。
 
這本書的封面是一個又一個咖啡圈的痕跡,咋看上去沒有什麼吸引之處,但是看完書後細心回味,卻覺得頗有深意。這些咖啡圈就好像我們人生當中所經歷的人事一樣,品嚐過後,痕跡總是會留下來,構成獨一無二的一幅畫面。我們所擁有的圈圈點點,是否像作者的一樣,舒適的、自然的、充滿想像空間的,或是另一番作態?這就觀乎我們的修養。
 
作者把人生需要掌握的幾個重點,分成工作、溝通、時間、金錢、生活、人生,幾個部分來說。坦白說,藤卷所講的道理,不是不知,而是偶然忘記,或者知易行難。但是,翻開書本讓藤卷以長輩的角度當頭捧喝一下,總是好的,這正好是一個自我修正的機會。
 

2 則留言: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作者把自己一路的經驗集結起來,令我想起Steve Jobs的演說。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Steve Jobs, Stanford Commencement Address, 2005

Betty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