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Steve Jobs

 

用KINDLE看了 Steve Jobs 的生平,年輕時代的他,真的是徹頭徹尾的瘋子。

不洗澡、不穿鞋子,長髮披面,身上有古怪的味道,就是這樣的一個形象。Steve Jobs 的性格極端偏執,而且喜歡操控別人。他執意要他養父母供他上一所費用難以負擔的大學,他養父母勉強讓他去了後,他發現讀的課程沒有興趣,就乾脆不念,只上自己喜歡的課堂。要養育一個天才,也真是不易。

年輕時代抽大麻、搞大女朋友的肚子,這等事情自然也幹了。

天才跟瘋子思想其實沒差,只是當天才有 output 後,世人會替他尋找各種籍口而原諒他。

後來,Steve Jobs 被趕離了自己一手創辦的 APPLE, 這件事情為他帶來了反省。這也是造就了6年後,他回歸APPLE,成功帶領 APPLE 走出困境的 Steve Jobs。

Steve Jobs 除了帶來科技的革命,他的人生座右銘:『Stay Hungry,Stay Foolish』也是很值得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