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我們這一家


客廳的間隔改好了,萬事俱備,只欠印傭。

現在把客廳的電視移入父母親的房間裡面,父母一起在房間裡面看電視,有時候聽到父母房間裡面傳出陣陣笑聲,倒是很安心。

人生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行為。年輕時候,父母每天為了生活瑣事吵到不可開交。
同樣是看電視,曾幾何時,我們家有兩部電視,父親一個人在客廳看,母親一個人在房間看,互相不干擾對方。自己看到累了就去睡覺。

後來,房間的電視壞了,母親放棄了自己獨自看電視的樂趣,重新走出客廳看。父親早睡,母親就會留在客廳看電視,一邊看一邊打盹。

現在為了要多間一個工人房間,不得已又把電視移入父母親的房中。想不到,效果倒不錯吖,他們一起看電視,累了一起睡覺,生活作息又變得同步了。

縱使他們倆生命中經歷了多番起跌變化,尤其是年邁的父親老人癡呆、患上癌症,母親從年輕開始就腎上腺壞死,要長期服藥。他們的生命中不停地承受著挫折和打擊,好不容易活在當下,倆人相依相伴。

我覺得這一刻我們家是十分幸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