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


很感謝朋友百忙之中抽空和我一起去看這套劇。許多年前看小說,對故事的內容很有共鳴,很好奇導演會如何在舞台把小說描寫的場景顯示出來給觀眾。

我們去了解一個人,只能夠用他們的外在行為來理解。不過對於一些特殊的人,他們的行為與普通人太大差異,所以他們的腦袋是如何思考事情是很難以理解的。

大概因為故事主人翁是一個數學天才,所以舞台的設計是一個大 cube. 中間用線和點連接,利用了這些點與線,可以容易地表達主角在面對問題時,是如何理解並解決的。

主角是一個有人際關係障礙,對於環境及陌生人非常敏感的人,對他來說,獨自從小鎮去倫敦等於是面對了人生的一大挑戰。他覺得自己非常勇敢。

後來,他順利地在高考取得A*的成績,他對未來有一系列的藍圖和計劃。最後,他問了老師一句:『我是否以後什麼都能做?』

如果他身邊的人,照顧他的父母、老師,讓他能夠一生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讓他的世界只有那個 cube, 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情。

1 則留言:

Julia 提到...

Thank you for these good times on your blog. I am often at the station to watch (over and over again) these wonderful articles that you have shared. Really very interesting. All the best !

voyance en lig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