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Twilight



一连几天看《Twilight》系列, 第一集本来平平无奇, 中段甚至有点沉闷, 但往后看第二和三集却越来越投入.

其实故事结构很简单, 女主角Bella犹疑在吸血僵尸和人狼之间, 两个男人都对她一往情心而且用生命去保护她.

如果选择吸血僵尸, 就要变成吸血僵尸. 虽然得到永远的青春但因容貌不变会引人怀疑, 所以一段时间后, 要离开熟悉的生活圈. 永生意味着永远都要过着逃难般的生活. 此外, 这班吸血僵尸决志不杀人, 所以需要克制对新鲜人血的巨大渴望, 我想感受大概是永远都有种不能满足的口渴感吧!

如果选择人狼, 就无须改变自己, 可以继续过正常的生活.人狼强大而温暖, 人狼的唯一坏处是容易动恼, 由于发狠时的力量变得非常巨大, 可能会不小心伤人. 不过我觉得对Bella 倾心的人狼是不可能会发狂伤害她. 就连多次和情敌交手下都忍住了, 大概世上没有其他事会忍不住吧!

电影的时间过的很快, 数小时内已经交代完Bella的内心交战而有了答案. 但看完电影后的我,还是没有理出个头绪来.

究竟是吸血僵尸还是人狼好呢?

2 則留言:

魔術師 提到...

呢套係港女戲嚟喎!

http://jason0201.blogspot.com/2009/06/twilight.html

Betty 提到...

你那边有很多 feedback.

我知道这是港女戏, 所以拥有港女基因成分的我才会被触动.

女主角 Bella唔系特别靓, 性格又唔系特别好, 突然有两个靓仔及拥有超能力的男人拼死去保护她, 这种梦幻情节不能用逻辑去理解.

还有, 虽然两个男主角都强大到不得了, 但对于Bella 肉身的脆弱却有种不能自拔的趋之若骛, 把自己放在卑微的位置, 也是无法用逻辑去解释. (这段大概就是培养公主病的情节吧!)

那种无条件付出的浪漫用科幻片来包装是相得益彰. 正是现实里面, 尤其是香港这地方不可能找得到, 才在电影里面发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