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黃洋達

朋友圈子裏面, 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黃洋達這個人, 就算知道, 對他總體印象也非常模糊, 大概把他歸作「社民連嗰班顛佬」類.

認識黃洋達, 是由他主持網台節目《笑死朕》開始. 當時他是一名編劇, 除了寫劇本有一手之外, 口才相當了得, 轉數快, 有幽默感. 後來他主持多個不同的網台節目, 內容廣泛, 可以幫助開闊眼界. 在下一向不善詞令, 所以覺得他的說故事技巧及表達方式非常值得學習.

此外, 閱讀也是我的興趣之一, 知道他出了小說《金錢師》, 試著買了一本回家.一看, 碰巧正是在下那杯茶, 所以整個系列都追著來看.

朋友們因沒有聽網台節目或有閱讀習慣, 單從電視新聞或者八婆雜誌道聼塗説, 所以才會對他有良印象.

雖然我和黃洋達沒有私交, 但第一身聽他的節目及演講, 再看他寫的書, 覺得他是難得一位熱血而且有實力的香港文化人.

今天他為政治原因入獄, 入獄的三個星期不是很難涯過的事情. 只是可以想像,在許多香港人心目中, 入獄 = 犯法 = 壞人, 這根深蒂固的形象需要洗脫不易.

希望有機會的話, 大家能夠放下成見, 先深入些瞭解黃洋達這個人, 才作出判斷.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衰人!

Quality Alchemist 提到...

黃洋達在明報的《金錢師》不是我杯茶。
我承認他有才華,但不認同他的行為及價值觀。個人認為他放棄保釋,安排入獄三星期是為了參選 2012 年度立法會議員選舉而鋪路。
我在CUSON LO的漫畫中常常看到黃洋達。
在其中一個漫畫留下意見:
黃洋達的超級論述﹣點解要打白鴿黨
http://cusonlo.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html
但漫畫在邏輯上犯了不當預設的謬誤。

我個人比較保守,相信基層出身(少年貧窮)以自身的努力奮鬥,改善生活及達到成功,是為香港精神。

Leong 提到...

我都好似由你條LINK聽戀愛小天后開始聽佢主持節目,佢主持唔同類型節目確實有一手的。睇佢早朝天下捧過幾次古惑仔,哄到牛佬贊助佢節目,又畫埋佢落古惑仔裏面客串就知佢的節目影響力大。

以小說家來講,我買左一期金錢師來睇,講真感覺只係一般。我覺得扭橋方面都還可以,但人物描寫方面好似比較弱,由期第一期有段女主角同佢亞哥問答個種為故事解畫方式,搞到女主角好似好白痴咁。但我有諗,以連載小說來講,如果當持追住即時的電盈私有化事件來睇,可能會覺得有趣D。

從政治人物來講,我好似聽過幾集皇上有話兒,我睇左兩集已經覺得,呢條友絕對係近年最出眾的政治明星呀。有不錯的政治論述能力,又能鼓動人心,係CY茶敍又識搞笑。呢種政治人物從來都無出現過。如果佢可以主持到一兩年早朝天下先參選,肯定有十成勝算。

魔術師 提到...

細路女你俾人呃左喇!

方潤 提到...

我不喜歡人民力量,亦沒興趣看黃洋達的文,但不認為為了反替補機制入獄是他的錯,亦不認為「為了選舉」寧願入獄是問題。(要不是政府搞政治檢控他有需要做這種決定﹖)

亦正因如此,所謂「入獄=壞人」這種印象對他根本沒影響。因為會支持他的人,入獄反而是「Q麥保證」(正如長毛入過獄支持者照投給他)。而不喜歡他的人,本來就不會投給他,有甚麼印象都對他沒影響。

Betty 提到...

Quality Alchemist:

“相信基層出身(少年貧窮)以自身的努力奮鬥,改善生活及達到成功” 我都相信呢樣野, 也朝著這嗰目標出發.

Leong:

同意你講法, 我覺得今屆他參選好似急左D, 不過可能現在是速度勝一切, 需要放手一搏的時候.

魔術師:

怎样呃法呢, 講来聽下.

方潤:

要怎樣令一些游離票支持他呢, 這是關鍵.

Zeus 提到...

我認為香港需要黃洋達呢種人。但身為九東的我,還是不會投給他的。

至於那個魔術師,我勸你不要對他太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