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破壞性會議



雖然炒車骨折, 但見傷勢沒有什麼大礙, 所以照常上大陸開例會.

今日只是露個面, 話比人知我未死, 穩定軍心, 沒有什麼實質性事項需要處理.

平日的例會定位是聯誼性質, 要商談實際事項, 應該是各部門主管私下溝通, 才能解決具體問題. 然而, 今日兩個部門同事因為小事, 在老闆面前開火, 大家面紅耳熱, 氣氛鬧得很僵.

老闆開初不知道事件的始末, 所以想從非理性的人身攻擊言論尋找出其背後邏輯原因. 但這卻令同事們更殺得性起, 其言論早已脫離了事件本身, 而且攻擊性的言論猶如人肉答錄機在會議室不停播放, loop loop 去三幅被, 就連其他想吃花生看戲的同事也嫌悶.

我隔岸觀火了一陣子, 向老闆提議:「不如談下一個議題啦!, 順利地為戰事畫上了句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I just started following your blogs not long ago. May U tell me what is your job? Are U an accountant working in mainland China?

Betty 提到...

yes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