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去倫敦上插畫課


這本書斷斷續續看了很長時間, 大概有三個星期吧! 因為一直都些事情煩心, 所以也未能很專心地看. 不過我很喜歡這本書, 雖然封面的插畫不是我杯茶, 但內頁卻找到不少精彩的作品. 而且透過剪貼編輯, 顯得內容豐富有趣極了.

書裏面的兩位作者, 都是三十歲左右的韓國女生, 一位在廣告方面的事業發展不錯, 另一位是失意的 freelancer, 她們不約而同都選擇拋開一切, 去倫敦嘗試新環境, 進修一些自己有興趣的插畫學科. 書中有不少她們遇到挫折、失落、恐懼的生活分享. 人到異鄉, 人生地不熟, 自然有很多難題. 而且, 藝術家的生涯, 今天不知明天事, 不停面對著自財政上及朋友圈裏的壓力, 自我期許也加重了壓力、製造疑慮和矛盾.

這些藝術家的道路並不舒坦, 我想一開始有志於這行的人, 真的要考慮清楚自己的性格是否合適, 能否真正享受這種冒險的人生.

2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如果有一系列的好書推介就好了~

Betty 提到...

多謝你對我的 BLOG 有興趣.我不是什麽文化人,只是隨心寫寫日常生活的事情. 不過如果你想知道我讀過什麽書,可以在標簽行click入"精神食糧", 便可以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