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不老騎士


看著這套電影,感受良多。

尤其是看到台東的風景,可怕又漂亮的蘇花公路,是多麼熟悉,因為這是我們鐵馬家庭騎自行車的路線呀

隊長騎了一天,因為身體的狀況出現問題,而要入院打針和檢查,可是他並沒有倒下來,過了兩三天,回去再匯合團隊,哪怕不能騎,也要為他們打氣加油。後來第二次再進醫院,再做三天檢查,這時候他哭了,不是為自身病痛,而是因為他覺得身為隊長,鼓勵了朋友來騎但自己竟然騎不了,實在對不起朋友。 他說寧可死在前頭,也不能這樣躺在醫院裡,所以心裡覺得特別難受。

這種精神不死的意志,真的令我很佩服。 後來他出院,照樣去匯合隊友,繼續幫他們打氣。

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家,儘管年輕時力拔山河,但還是要面對年老機能衰退的無奈。到底他是應該留在安樂窩等死,還是拼了最後一口氣完成夢想?

既然八十多歲的老人家仍然能夠尋夢,那麼反觀我們這些年輕人,夠不夠膽踏出追尋夢想的第一步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