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自由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05/18284760

雖然今年我沒有去六四晚會,但是感謝有去的朋友的一番付出,冒著風雨去參與這件事。

最近某些激進派系打擊支聯會,說支聯會搞的六四燭光晚會沒有新意,只會消磨群眾意志。我同意這個觀點。 但是,因為晚會沒有新歌新video、口號喊得不夠政治正確、主持人已經老了、錢應該捐給誰等等因素,而放棄維園的燭光晚會,另起爐灶,我不贊同。

破壞永遠比建設容易,因為破壞靠的只需霎那的激情和熱血。但是堅持去做一件事情,需要一生甚至是幾代人薪火相傳,而其過程,就好像跑超級馬拉松一樣,可以是沉悶的,可以是無趣的。

我們悼念六四,不是為了趣味。而是,為了正義,為了良知。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stand by you in general.

But I do not agree with "六四燭光晚會沒有新意,只會消磨群眾意志" .

what new ideas do people expect?

Betty 提到...

我意思是要培養新人帶領群眾,既然這是一件薪火相傳的事情,就要開始有交接的第二梯隊出現。

至於有什麼可能性,憑我一個人的腦子,暫時想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