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張釗漢醫師原始點療法

原本是因為操毅行者,加重了足膜炎的問題。一起操練毅行者的朋友,也有各方面的問題,例如:足膜炎、膝蓋痛、扭傷等等。除了找物理治療師朋友幫忙之外,也嘗試上網找多點關於處理外傷的知識。

我在 youtue click 下 click 下, 找到 《張釗漢醫師原始點療法》,這套教學,在 youtube 很齊全, 理論連手法,加總才不過十多小時,簡單易明。
 
後來看著看著,見到有些中風及心肌梗塞的急救,而且多按頭部原始點,就可以預防中風,就更加耐心的把教學 video看完。因為父母年紀老邁,有時候有不知名的頭疼、頸疼等等,心想看完可以幫他們試試。

昨天晚上如法炮製幫媽媽按了一遍,發現她右邊頭部原始點很疼,輕輕一按已經受不了,但是左邊不疼。而且,右邊一按下時,頭皮馬上發麻,連右邊牙齒都疼,那麼證明她右邊頭部的根十分繃緊。原來,媽媽一直間中頭疼,有時候疼到上身也會疼,醫生只是告訴她,幸好不是左邊(大概左邊是心臟),就完事了,除了止痛藥也沒有什麼方法。昨天經我這樣這樣一按,她覺得舒服多了。

所以,雖然還未確定原始點可以治好我的足膜炎,但是,我覺得這套理論還是有點道理的。有興趣人士可以一看。反正張醫師把他所有的理論和手法都放上網,教學影帶按壓的位置有清晰指示,任何人都可以學得會。

1 則留言:

admin 提到...

足膜炎可用相似手法,將腳底窩踏上有突出的地方,當找到痛點時用較大點力踏下去約5至10分鐘(不可過份重力,會傷腳),會有明顯改善,詳情可參考www.theracan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