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中產的價值觀

年青時代的父母親很窮,有段時間為了省錢,父親每天都吃麵包。明明當時可以申請車船準貼,省回一個幾毫,但是因為對於『自食其力』的執著、書生骨氣和尊嚴,而沒有申請。

時移世易,昨天聽到朋友的朋友,坐擁千萬身家,卻鼓勵兒子在未入讀大學前申請公屋,碩士畢業便可以輪到。而且朋友的朋友還是一名社工。

這些可以留下比更有需要的人的資源,作為三餐溫飽、每年到外地旅遊、有幾個菲傭的中產,一定要賴乾賴盡嗎? 即使政府無能,我們對共產黨也沒有什麼好感,但是某些做人宗旨應該堅守。

4 則留言:

passerbyvera 提到...

香港有呢些貪得唔好㗰的社工,難怪會有一幫貪得無厭將生活奢侈品當成必需品的所謂「貧苦人士」。
我覺得中產應是一群自食其力較有教養
的人仕,這些鑽空子佔盡社會福利的人只是有些錢的冇品人士吧。中產一詞在香港其實濫用了。

Betty 提到...

同意。

匿名 提到...

Excuse me.

1. Maybe heresay.
2. 10M is only 'meagre' "wealth" and so unable to support sibling for a comfortable home.
3. Not recommendable but still forgivable?

Betty 提到...

1. 舉個例子0者. 事實上香港有無甘既人?肯定有.更仆街的都仲有.
2. 甘要定義下"comfortable"
3. 幹這種事的人不需要人forg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