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鹿頸操車


昨天早上7點開始從大圍出發,踩去大尾篤,打算入鹿頸操練。

才踩了10分鐘就傾盤大雨,由於約了朋友8點鐘在400米,所以明知應該是過雲雨,也不能停下來, 唯有硬著頭皮繼續踩,過了15分鐘,果然雨勢減弱了,但我已經全身濕透,鞋子可以倒得出水。

更不幸的是,在臨到達大尾篤的時候竟然爆胎。可能因為沒有打漲條胎,再加上落雨打滑,反正就在快要到時就爆胎翻車。

我心想,這下完了,唯有告訴朋友們叫他們先踩,我自己慢慢推車到大美篤的租車鋪叫他們幫忙換胎吧,一來我自己不懂換,二來我根本沒有帶備胎。

幸好, 有一位也是踩山車的朋友有帶備胎,另外一些有揸車的朋友經過汀角路時,載了我一段,否則我推車也推到天荒地老了。

搞完一輪後,差不多9點終於開始操鹿頸,起初不敢快,平路爆胎我也翻車,落斜爆胎還得了?所以一路戰戰兢兢的。來回了幾次後,信心恢復了,也就投入了操車。

之前覺得很不幸,一早就下雨,而且臨入到大尾篤前又爆胎,麻煩了朋友又阻礙了進度。但是回想後又覺得幸好那條胎早點爆,否則入到鹿頸落斜才爆就肯定炒車了。我的運氣還算是不錯哦!

踩到差不下午三點鐘,剛好六小時,踩了六轉,鹿頸每轉15KM,圈速不算快,但是我去年練毅行者用單車做cross-training時,我踩鹿頸這段最多也只是踩過三轉,已經比之前多了一倍,所以也就夠皮回家了。

從大美篤回大圍短短20KM平路,踩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腿沒有怎樣酸軟,反而因為屁股太痛,中間停下來三次,讓屁股透透氣。

我還以為自己的屁股肉厚,可以捱得住,怎料這是最後的弱點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