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功夫


九把刀的名字早就听过了, 是台湾有名作家, 出了50多本书, 直到现在才买了他其中1本小说来看.

小说里巧妙把身处现代文明社会的角色不读书反而学武的理由合理化了, 里面义开宗明义讲「正义」而「正义需要高强功夫」.

虽然乔靖夫的《武道狂之诗》也是杀得尸横遍野, 血流成河, 但我觉得九把刀的小说情节较之更恐怖血腥, 若然将之情节照搬拍成电影, 倒是真的没有勇气去看.

乔靖夫设计的武当派, 为证天下武功第一, 而把别的门派一举灭, 不留活口, 其掌们人的信念虽与常人不同, 但大部分的时间, 都是展露其人性善良的一面. 相对九把刀《功夫》里的反派, 为了「游戏」而滥杀无辜的Hydra, 残害手无寸铁的平民, 而且还要让人百般折磨而死, 实在是邪恶到极点. 不知道九把刀在后来的续集会否为这样的一个人物平反? 为他扭曲的心理作一番解释呢?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九把刀D書ok, 但較為熱血,
<> 我好鍾意

Betty 提到...

香港作家黄洋达和伍诺韵对他的《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赞口不绝哦.你有无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