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天与地


近排很多人讲起这套无线电视剧, 我又口痕加把嘴.

看了头5集. 里面的阿 Yan 角色简直是香港版《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的沈佳宜. 虽然她和家明拍拖, 但其他一起夹band 的三个男生一直暗恋着她. 十八年后再见面仍然保留着当初的那份爱意!

家明死后, 她和一名餐厅老板结婚, 搞婚外情, 情人为她争风呷嘈, 死缠烂打. 老公明知她搞婚外情仍然哑忍, 后来不得已说起时无条件原谅.....不, 不是原谅, 而是根本不觉得她有错!!! 最后她决定离婚, 她的老公仍然继续深爱着她.
 
天呀! 这种桥段, 在香港地上演, 是否太过反现实?!!! 报纸/新闻/事时特辑隔三两个月就告诉我们:中女, 剩女, 港女你们死定了, 无男人会吼! 而主角阿Yan, 巴巴渣渣倔强好胜却一个人霸了5个男人, 而且每个男人都不同性格和喜好, 大概可以满足所有女性的欲望!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的沈佳宜, 代表的是少男們曾經暗戀的女神, 樣子標緻, 笑容甜美, 溫柔慧黠, 正直純品, 除了電影中的陳妍希, 其他人恐怕難以演繹得如此完美. 這個香港版的沈佳宜, 實在差得太遠了.

Betty 提到...

香港出不了沈佳宜, 文化气息差太远了.

匿名 提到...

香港也有許多沈佳宜, 存在於老、中、青、少年的男子的記憶中.

Betty 提到...

不是幻想吗?

匿名 提到...

沈佳宜是真實的, 但經過歲月的淬煉, 記憶中的沈佳宜大多是美化了的.

Betty 提到...

想象永远是美好的.

匿名 提到...

錯過的總是美好的, 得到的往往不懂得珍惜.

Betty 提到...

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