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逐夢踩天涯 之 中亞篇


把後半本書也讀完了,一邊讀一邊覺得踩車環遊世界,絕對不是我現階段的夢想。

踩中國的一段,大體上最難以接受的是環境衛生問題,這只要拋開文明枷鎖,或者克服一下心理關口,咬咬牙都可以捱過去的。

但是到了中亞這段路,卻是生死關頭,真正玩命。

在零下三十度騎車,在雪地上不停滑倒;錯誤估計以致入黑後,在車頭燈都熄了時,要被逼繼續騎車。冰天雪地,前路茫茫後無退路,真不是人幹的。

我想起在台灣騎車的時候,突然左眼的隱形眼鏡掉了,剩下右邊。我兩邊眼睛都是九百多度近視,外加三百多四百度散光,本身的隱形眼鏡又沒有配散光,所以平時兩邊眼睛帶了隱形眼鏡也是湊合著,不會看得太清楚。這下掉了一邊,在加上煙霞很厚,連交通燈是紅是綠都看不見了。然後,就這樣憑感覺捱了大概17公里,所以我深知朦朧下騎車的那種感覺。

但是,這比起鐵馬家庭在零下二十多三十度,眼鏡裡滿是霜雪,在加上鐵馬家兩小子是深度近視的情況下騎車,顯然是小巫見大巫。

鐵馬家的磨練和勇氣,都是要用生命去換來的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