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完成時間?


最近發夢也在操毅行。

有些沒有做過耐力運動的朋友不知道100KM的山路有多長,我以前也不知道。現在,未完完全全的走完全程,也是沒法真正了解。

有些有經驗的朋友知道了我參加毅行者,問打算做幾多時間。雖然隊制的目標是25 hours, 但是以現在我自身的情況看來,能夠走完,已經是運氣。

首先要面對的問題是傷患,足底根膜炎治不好,但情況又不太不壞,走大概12hours 開始疼痛。但是往後還有起碼 2/3的路要走。後來看了蔡東豪寫的《毅行出哲學》的一些文章,知道我在痛的時候,別人也是滿身傷患,大家彼此彼此,沒有人是 superman, 也就比較放心了。

另外,奇差的平衡力(沒有操毅行也不知自己如此差!!!)要靠超強的體力來補救。別人落山是回氣的休息位,但是對我來說卻是沒法休息,比上山更累。而且,為了彌補下山龜速的問題,我要在擅長的上山路段爭取腳程,盡量拉遠距離,才能慫容落山。但是這樣一來,就等於自己一個人在戰鬥。而且,如果身體狀態稍微欠佳的話,情況就真的難以想像!

所以,朋友們別看我又操山、踩單車、游泳,好似好勁甘,其實今次毅行我真的好爻底0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