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佔中/反佔中

在一場飯局裡面,老一輩基本上一面倒反佔中,認為是外國勢力搞亂香港的策略。較年輕的一群,就算平時很少關心政治的,基本上都有去七一遊行 or 捐錢 or at least, 參與佔中的電子公投,選了一種普選方式。

而我,是既沒有捐錢,也沒有遊行,連電子公投都沒有參加的旁觀者。
 
不過,參加了電子公投的年輕人,現在都傾向反佔中。

這些『變節』了的年輕人的反佔中理據,我覺得很古怪,舉個例子『佔領中環真系會影響整個香港經濟哦, 中環系香港經濟中心的命脈嘛!』

我反了一下白眼:『如果不佔領中環,難道佔領塔門?找個無人的荒島佔領?呢件事情的本質當然是找個最能夠影響大家的地方啦。佔中的意義,說白了,就是向社會上的既得利益者提出訴求,告訴他們如果他們不想辦法擺平呢攤野,我就會同你一拍兩散。』

所以,雖然我沒有做任何行動去支持佔中,但是如果有人計算過,自己人生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輸。又或者,充分考慮過風險及後果,覺得可以承擔得起的話,我不會反對他去幹這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