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The White Queen


這是一部改篇自 Philippa Gregory系列小說的電視劇集,本身 Philippa Gregory的小說有三部曲,分別是The White Queen、The Red Queen、The Kingmaker's Daughter,但是電視劇就側重 The White Queen,把其餘兩個角色放在大配角位置。

這套電視劇有種鬼佬《宮心計》的感覺。最初大家爭皇位的原因除了是個人的權力慾、財富之慾,也有些善良的動機,例如為人民某福祉及正義感。但發展至後來,體會到身為皇族中人,即使不想爭,身邊都會有想爭的人把你逼上梁山。

身處於幾個家族互相仇殺,身邊的人一再背叛的環境,無論怎樣善良的人,最後除了自己以外,任何人都不能信任,只能緊緊抓著權力不放,才有可能保命。

不過,我覺得透過10集的電視劇要交代眾人的心態轉變的過程還是有點太快,中間應該省略了很多事情,才會演變至某個局面,所以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買原著細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