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相貌

身為政治人物或名人,尤其是女人,舉手投足都有人留意,然後評頭品足。 昨天行山,就提起幾個政治人物,其中一位就是別號元秋的蔣麗芸。



撇開她經常發表的膠論,光看外表,蔣麗芸年輕的時候,雖然算不上國色天香,但也算標致。現在年華老去,若穿戴整潔也不失端莊。

另外一位,是特首夫人梁太。梁太年輕的照片很難找,最近 hit 的照片拍的盡是她的醜態,令人印象深刻。



如果梁太不是在傳媒說了一番指責蔡子強的話,單看樣子,是一位普通師奶,談不上美,但也不是醜,只是普普通通,街上見到不會特別留意的那種。

最近的『龍蝦裝』,令梁太樣子看上去很滑稽,是穿戴出錯的問題。我相信同一套衣服,如果由身材高挑的model 穿著,不會有這樣的效果。越是年紀大的女人,穿衣時特別需要小心。挑錯了一些自己 handle 不到的衣飾,就會產生反效果。

這些女人的樣子本身沒有有多大問題。大家對她們樣子的偏見,源自她們說話的態度、聲線、語氣、身體語言、內容等等,整個畫面,產生了『不美』的視覺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