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復活節假操練


早前中了流感,加上家中有事,停了兩個星期沒有操練。

幸好,神推鬼使下,公眾假期第一天就參加了很早之前報名的 Panasonic10KM跑步賽。別以為平時落街跑都是10KM起錶,這10KM很容易。感冒未清,早上起床時候拖著疲乏的身軀前往,跑到4-5KM的時候開始頭疼,身體過熱。根據之前流感的經驗,知道這是發燒的跡象。所以調節了步伐,盡量慢一些,令身體不要過熱。

幸好是跑10KM,而不是半馬或更長途,否則可能沒有這樣的效果。當時跑完只是feel 到自己過熱,而肌肉的狀體和未跑之前差不多。整個清除感冒的轉捩點,是我一過了終點之後,就馬上隊了一支大會派發的寶礦力,再去洗手間抹身。神奇地馬上就退燒了,頭痛也沒有了,整個身體輕鬆了很多。

第二天,馬上再接再厲,去操大帽山,從錦上路迴旋處上大帽山巴士站位置,走了4轉。

第三天休息一日。

第四天再操大帽山,這次走了6轉。KOM皇 Acura Wong 告訴我上武嶺需要走7轉,我想慢慢騎也許應該可以捱到上去,只是因為肌肉的強度不夠,時間方面還不太有把握。再加上我們報的是雙進武嶺,即是連續兩天,每天騎7轉大帽山。就算耐力足夠,但是肌肉強度不足的話,結果是騎在車上慢慢拖上去。這樣連續兩天,大腿和小腿不酸死,屁股也會疼得要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