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The Intern


年輕的創業家 Jules有理想、有幹勁、有熱情。公司在她一手策劃下在18個月內業務高速增長,但是問題隨之而來。雖然 Jules 不睡不吃不喝,但是也無法處理眾多人事,於是公司出現很多決策延誤、出錯;Jules 的老公辭職待在家中,本來是想支持老婆的事業,卻因為夫妻太少時間相處而出軌。

就在 Jules 表面上一片風光但實際生活一片凌亂之際,出現了老練的 Ben。Ben 退休之前也是公司的高層, 他工作的公司就是 Jules現在公司所在。這可以算是他們一老一少的因緣。Ben 很欣賞Jules的活力和體諒她的辛苦,也可能從 Jules的身上,看到年輕時候自己的影子。Ben自己本身也是一位不斷求進步,對自己有要求的人,70歲之齡還會嘗試學facebook ,實是難能可貴。

“Intern” 象徵年輕,隨時吸收新事物。人年紀越大,越難突破自己去求新求變。 但同時“experience ,never get olds” 象徵著一些永恆不變的人生道理。這兩者結合,才能達到中庸之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唔少人都話拍得好, 學倒野, 睇來值得入場.

Betty 提到...

對,你也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