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Sherlock Holmes



這套電影令我最有共鳴的地方,是 Sherlock Holmes 的腦部結構和普通人不太一樣。

普通人take 野會妨礙思考,但是 Sherlock Holmes takes 了大量致命毒品後,卻能破案(雖然往後可能對身體有很深遠的壞影響,but who cares?)

我的腦也是有點奇怪的,只要在充分的條件下,它是一台無法熄滅的電腦,就算一個星期不睡覺,都能夠清晰思考。

我曾經試過個多星期沒睡,但進入試場仍能正常考試(而且順利拿A)。又,曾經試過兩三次醉酒,已經嘔完而且無法走到直線,但回到宿舍/家中,仍然能夠寫完十幾版的 paper。

當我的腦袋處於無法關機的狀態下,它會很熱,我的臉會發燙,情形就跟 server 過熱的狀況一模一樣,但是這也是我思考最清晰的時間。如果我正常睡覺,過正常的日子,其實腦袋反而是處於混沌的狀態。

不過,大家千萬不要以為腦袋不睡覺就是好事,一兩天倒不相干,但長期一定有問題。我的腦無法關機,身體的五臟六腑都無法承受,結果只會是大病一場,全身抗議硬拔電源,hard shut down. 一去到這個地步,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才能夠恢復。

所以,做人還是混混沌沌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