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活在自己世界中


一直以來,朋友有時候會給我這句評語:『你是活在自己世界中。』

當我心情愉快的時候,會傾向相信這是一句讚美,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思想和處事態度,人能夠改變環境,世上沒有任何事情不能改變。而且,還有點暗爽,我果然跟別人不一樣。嘿嘿!

但是,當心情抑鬱的時候,就會覺得這是批評,別人是說我是做事 『不考慮別人感受』、『不理會現實狀況』、『不受物理世界限制』。然後嘛,心情會更抑鬱。

同一句說話,因為自己的心情不同,會有完全相反的解讀。

所以嘛,其實我真的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中』的人,這其實是一句 fair comme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