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興趣班

PR Writing 的課程完結了。 

這個課程主要不是練習 writing, 因為練習的機會很少。上課只是聽老師講要訣、重點之類,其實也記不了那麼多,好玩之處是老師有很多人生經驗的分享,不少私人的故事很好笑的。 

老師談到 PR Writing 是有框架的,只能夠沿著既定的路線走,PR不是作家,不能突出框框往外走。 

這不是跟會計有異曲同工之妙嗎?會計也是有一堆 rules and regulations, compliance standards 的框架。

早前幫人解決 ERP 的問題, 研究 system,找出倒 data 的捷徑倒是十分有趣好玩,這牽涉數學、推理、excel functions 運用等知識,能夠短時間內(2個月)成功解決別人3年都解決不了的問題,即使報酬不多,但是很快樂。

不過,世界不是這樣運作的,你行前10步,總是有些行5步的想把你拖垮、或者想盡辦法讓你寸步難行。比毅行者更複雜,當中牽涉千絲萬的利益關係,再加上不同步伐的人要合作無間,4人8腿一條心不容易哦!

老師說 PR is a communication science,這方面確實是很弱。 每次上課總是在想,今年的幾個新的嘗試都失敗了,原因大致上都是差不多,究竟再這樣走下去,是越走越遠離理想,還是能夠從中學習到些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