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District 9


虽然这套片的分类是科幻片, 但主要是揭露人性种种阴暗面及对异族的排挤. 事实上进场前对此片没有什么期待, 不过看后觉得实在是精彩绝伦. 唯一问题是本人有点害怕看血腥暴力场面, 某些镜头虽要合眼避开.

主角在工作上是一位头脑及才能一般, 性格懦弱的官员. 在家中, 他是一个很爱妻子的丈夫, 孝顺父母的儿子及尊敬外父外母的女婿.

主角升官后的任务是进入 District 9, 找异形签名同意迁徙. 人对于非我族类的异形一般没有同情心, 主角不能免俗. 他到 District 9 有点像我们走入动物园, 既兴奋又紧张. 有一幕是主角下令烧光异形未孵化的蛋, 这好像我们下厨煮鸡蛋一样, 没有任何内疚. 进入 District 9 的军人, 对于杀害同样拥有智慧及情感的异形感到麻木.

当主角不小心接触了异形的燃料, 慢慢变成异形时, 才真正体会到被逼留在异地, 过着颠沛流离, 不能回家的惨况.

任何性格软弱的人, 一但被逼入绝境, 就自然会反扑. 主角的身体慢慢转变, 身为高官的外父不但不救他, 反而同意科学家杀死他来做研究. 在這情况下, 主角发挥求生本能, 为自己的生命而战.

为了要令老婆对主角死心, 要他断六亲, 官方砌了一个 "fucking alien " 的生猪肉给他, 向世人解释为什么他会变成半异形半人的怪物. Fucking alien 就相当于 fucking dogs and cats. 这招真的十分奏效, 大部分女人都有洁僻, 无论怎样炽热的爱都会因此事降到冰点. 因人兽交而感染猫狗的病毒, 然后再慢慢变成猫狗, 有女人会原谅及接受吗? 试想想现实生活中, 如果你老婆知道你因为叫鸡感染梅毒, 还不马上离婚?

7 則留言:

grumpy 提到...

这部戏我看了一半已经看不下去,差d闷死。

C.M. 提到...

反而我真的很想看這套戲!

小丁 siuding 提到...

這其實是一套政治片講南非的"種族隔離主義", 拍得非常好, 很值得看.

浪子m: 提到...

我想主角一直自私下去, 更真實。

Betty 提到...

唔会, 主角本身系一个心地几好及健康既人. 最起码同老婆好恩爱, 也有正常家庭背景. 一个甘样既人, 就算系有D自私都唔会邪恶得去边.

由其是, 当佢亲身感受到异形父子的痛苦时, 就会发挥番佢原本善良的一面.

凱恩 提到...

我都係最鐘意主角食貓糧果一幕。
希望唔好拍續集。我唔想睇《天煞-蝦碌反擊戰》。

Betty 提到...

无错, 呢套野点到既止系最完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