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Toy Story 3

小时候没有玩过公仔, 也对奇形怪状的公仔没有什么兴趣, 所以要不是朋友提起, 压根儿都不会看这套戏.

而实际上, 我也是安在家中上网看看故事大概而已, 纯粹抱着与朋友们谈起, 可以多一样话题的心态去看.

故事的正邪立分, 忠奸角黑白分明. 好人有好报, 恶人自有天收, 结局是大人小朋友都会满意的.

我们是否应该为了追寻自己的幸福, 而背叛主人呢? 根据本片的信息, 这样做会有悲惨的后果. 不过我认为把所有希望寄托在主人的爱上, 太过愚忠. 故事里的毛毛熊, 也是因为被取代了, 才因爱成恨, 心肠变得歹毒起来. 毕竟在主人眼中, 新的毛毛熊跟旧的一模一样. 大批量生产, 每一个玩具都能轻易地被取替, 这样一来它又有何独特性呢?

玩具无法独立, 存在的价值只是主人一念之间, 在这个消费性的时代, 是无法言语的悲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