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反对短视预算案」大游行


因为突尼西亚茉梨花革命的成功, 革命浪潮席卷非洲, 连大陆也有零星行动, 所以最初搞手把这项活动定名为「紫荆花革命」. 其实以香港现今社会状况, 离搞革命的时机还差很远. 我只是反对财政预算案, 不赞成革命, 也认为不应把一次和平游行无限上岗至「革命」层次, 幸好今天到达会场, 看到大会把名字更正为「反对短视预算案」大游行, 令这次大家的诉求集中在失效的财政预算案身上. 

我们这些中产, 其实并不等这HK6,000 开饭, 即使政府不派钱, 也不会饿死. 我觉得那些月入数千元住板间房的草根或者老弱伤残的人士, 才是社会上最需要帮助的一群. 

政府只是放水, 而没有为全港市民制订一套长远的政策方针, 解决贫富悬殊的问题, 毫无承担和建树, 实在无能.

香港实施高地价政策, 令财富倾斜落地产商之手, 再加上大陆崛起的富豪在香港置业, 住宅的价钱已经脱离了一般市民能够负担的范围. 有见我们财政储备如此丰厚, 很应该加建公屋, 放宽居住公屋的入息上限, 令市民有安身之所.

我相信有瓦遮头, 基本的生活获得保障. 才能诱使更多人不去计较名利得失, 而去追求理想, 发挥所长.  否则众多的创意都被扼杀在营营役役的生活之中, 自由意志皆被终身的买楼负债消耗怠尽. 人的一生只为供一层楼, 回头已是百年身.

伸延阅读:

1. 「地產霸權」未解決 中產倡建居屋  (其实我是倡建更多的公屋, 加快让穷人上楼.)

2. 八成星人住政府組屋

2 則留言:

篤篤篤撐 提到...

TOTAL AGREE !!!

匿名 提到...

"我相信有瓦遮头, 基本的生活获得保障. 才能诱使更多人不去计较名利得失, 而去追求理想, 发挥所长. 否则众多的创意都被扼杀在营营役役的生活之中, 自由意志皆被终身的买楼负债消耗怠尽. 人的一生只为供一层楼, 回头已是百年身."

端的是語重心長, 不知要度過多少歲月才能擁有的人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