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日本沉沒


几年前这套片上画的时候, 因为觉得剧情很闷, 所以没有进戏院看.

而看后, 引证了我的直觉是对的, 全片差不多是在半睡的情况下看毕. 若非最近的日本灾难事件, 可能看到一半我已经会自行腰斩. 

前半段分析日本陆沉的科学原因及讽刺政客们各怀鬼胎, 尚算有文有路.

不过, 片中穿插男女主角的爱情戏却闷得令人发慌. 男女主角从相识到一起, 交谈都是正经八百, 异常客气. 明明女主角已经表白, 但男主角给了女主角定情一吻后还要讲对不起, 令人困惑. 

本来男主角决定牺牲, 为了不让女主角挂念, 把秘密隐藏心底, 而且不愿意在这骨节上佔女主角便宜, 算很君子的做法, 但后来竟然留书向女主角交代前因后果. 这种出尔反尔的行为令人摸不着头脑.

再者, 本片太强调个人英雄主义, 一个人不顾性命就能救全日本? 不可能吧!

其实灾难片就讲灾难不行吗? 为什么偏要硬塞一些四不象爱情元素在内搞到不论不类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