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不二


朋友告訴我, 在登機前往法國之前, 發現這本大陸作者出的情色禁書在香港機場的書局賣斷了!

我很好奇, 有那麼多人需要一邊搭飛機, 一邊打飛機吗? 

上淘寶網一搜, 港版繁體字書, 在香港賣HKD80, 在淘寶(連運費)才RMB32. 既然便宜, 姑且一看. 而且大陸禁書在淘寶銷售網路卻光明正大暢通無阻, 也是一項奇事, 可以見識見識. 

書的文字雖然比起《金瓶梅》淺白, 不過大量的性愛描寫也是似懂非懂的, 不但沒有怎樣興奮, 反而越讀越睏. 而內容方面, 也不像《肉蒲團》般, 起承轉合, 有一個完整的故事. 《不二》的故事內容散漫, 好像沒有重心. 

若非禁書, 這本書大概不會有那麼大的迴響吧!

2 則留言:

嚴嶺鋒 提到...

"大量的性愛描寫也是似懂非懂的" 唔係幾明,意思是馮唐還是小瓶子不懂。我也寫過一篇馮唐,有興趣請看
http://2chanze.blogspot.com.au/2012/07/blog-post.html

Betty 提到...

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