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紅磨坊後 之 火车上吹水篇

昨天完成惠洲紅磨坊的騎行活動後, 回到香港, 在羅湖開出的火車上遇到幾位大陸的知青, 出於運動後的抗奮, 不知不覺跟他們聊起上來. 

A : 「你去惠洲騎單車騎了130KM? 」
B : 「我開車開130KM也覺得累! 」 
小瓶子 : 「習慣了慢慢騎, 就可以越騎越多了! 」 
C : 「今天我們光是吃吃吃, 也累得半死!!!」 
D : 「剛才我們那餐飯四個人吃, 吃了七百多!」 
小瓶子 : 「在香港來說不算什麼了! 」 
D : 「大陸吃不了那麼多錢呀!」 
小瓶子 : 「那要看在什麼地方吃呀, 深圳上海的, 吃得可以比香港還貴! 不過惠州吃的東西簡單, 今天我吃得還用不了RMB30!」 
C : 「天哪! 你騎130KM車, 才吃RMB30, 反而我們沒幹什麼就吃HKD700多. 我知道了, 我們就是因為光吃, 吃那麼多才會累死的!」 
A, B, C, D, 小瓶子: 「哈哈哈哈哈!!!」 
D : 「我們趕緊也要去運動運動了!」 

A : 「你的車很漂亮, 要多少錢呢? 」 
小瓶子 : 「HKD7,100 」 
B : 「那還好呀!」 
小瓶子 : 「是呀, 我看見尖沙嘴有單車賣十四萬多, 好像是義大利品牌.」 
C : 「嘩!!! 買汽車的價錢去買一輛單車, 這是什麼概念呀! 找天我也要去看看是什麼個樣子的!」 
A : 「哎呀, 就好像那些女人買名牌包包, 幾十萬一個你也不明白是為什麼的嘛!」 
D: 「不就是嘛! 」

他們人挺好, 時事新聞家鄉風土也說了一些, 下車的時候還問是否需要幫忙抬車和拿輪胎, 但因為害怕弄葬他們的衣服, 婉拒了他們的好意. 經常看到報導自由行的負面新聞,但好人好事卻不見得會有人談起, 所以特意寫出來分享.

3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非常認同,報導只希望把事情負面化再而無限量擴大,每個地方都有好人壞人,認識多點,接觸多點,看到的事物也更多。

Betty 提到...

agree.

匿名 提到...

Fine way of explaining, and fastidious article to take information regarding my presentation
subject, which i am going to convey in college.

Here is my web-site: diet 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