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如何才算是幸福?

幸福沒人的定義不一,但是我知道某些情況一定難以幸福。

1. 被過去的事情纏繞

被人背叛或重遇舊愛後,一直無法擺脫負面的想法。即使其他方面有成就,例如事業有成,但是仍然會有各種摧毀自己的想法。明明已經踏上康莊大道,但卻自毀長城,十分可惜。

2. 沒有鋪排未來

臨近退休年紀,卻仍然是月光族。坊間有些心身靈導師講過,有信念即成/沒有錢是因為信心不夠等等,這可能是原因之一,但光是想是不夠的,還要搭配許多實際的行動才能成事。

3. 沒法活在當下

過分懷戀著過去的美好,恐懼著未知的未來,無法著緊著當下人、事、物,讓時光白白流逝。 

3 則留言:

folium 提到...

好久沒看了, 新一年, 很多一直在看的blog都沒有再更新。
還好你的blog還在。過去, 未來, 當下。幸福就在一念間。

小瓶子 提到...

謝謝

Unknown 提到...

Wow, nice ideas, though im not entirely certain i agree.
I like the valuable information you provide in your articles. I'll bookmark your blog and check again here regularly. I am quite sure I'll learn many new stuff right here! Good luck for the next!
I stumbled uppon your blog, I must say it is great. Thanks for sharing all the info.
Blah, blah, blah
love-binding-spell-c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