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说亲

舅父从加拿大回港, 来到我家作客, 与父母倾倾下计竟然说起亲来. 据说大我两三年的表哥多年来孤家寡人, 尚未有着落.

我家两老不知是否烧坏脑, 跟着起哄, 竟然把此事认真考虑.

现在我们回到盲婚哑家的封建时代吗?

我在香港有楼, 有事业, 有朋友, 为结婚而结婚, 放弃一切去到冰天雪地的加拿大? 是否神经失常?

再说, 为什么女人非一定要结婚不可? 结婚从来就是对女人人生最大的牺牲. 现代女人要兼顾事业家庭, 供楼家用分担一半, 还要生儿育女, 上要照顾老人, 下要照顾小孩, 唔系拍丸拍上脑或者中了极恶毒的降头, 真的很难想象一个女人好地地无穿无烂走去结婚.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這陣子桃花旺吧XD
其實如果瓶子你不想生兒育女(想清楚才好,女人錯過就沒機會),結婚與否都沒關系,最重要自己開心

Ben

匿名 提到...

答5個字不是已經完全解決麼?

"我已有男友"!

紫天蠍 提到...

你父母不是知你心有所屬嗎?
況且,可以跟表親通婚嗎?

匿名 提到...

大部份女人真係好需要結婚, 否則好容易心理不平衡, 這可能跟遺傳的DNA有關.

Betty 提到...

父母系觉得表哥由细认到大, 有安全感 0瓜..........

但其实我已经 N 年无见过表哥, 净系记得细个种意撩表哥打交, 后来表哥太大隻打唔赢之后就无打. 点知道佢会唔会变左 serial killer?

安全感呢样野, 系自己比自己既, 无人可以比到. 只要人格及财政独立, 就自然有安全感.

同样地, 幸福从来都系掌握在自己手上, 想靠男人或者靠婚姻得到幸福真系自掘坟墓.

匿名 提到...

妳有這種心態思維真係吾識合結婚,否則都係離婚收場.

匿名 提到...

表兄妹係可以通婚.
不過你都係唔好見你表哥好 d,佢應該要找值得愛既太太.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