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剩男剩女」多 北京「愛情超市」旺場

(明報)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05:10
【明報專訊】內地「剩男剩女」(大齡未婚男女)愈來愈多,為方便他們認識「另一半」,北京 出現首間「愛情超市」,各人的資料按照性別、年齡、收入等分類擺上「貨架 」,求偶者可根據有關資料來篩選意中人,如果中意「貨架」上的異性,可通過超市來認證個人身分後和對方取得聯繫。
名為「我在找你愛情超市」位於西直門西環廣場內。據超市愛情顧問華雁介紹,該「超市」從11月11日(俗稱光棍節)正式開業,已吸引大批單身男女參 加,他們只需交納20元註冊費用,就可以成為會員,而諸如收入、年齡等基本信息被儲存在愛情超市的電腦裏,同時還將輸入在 http://www.95195.com的網站裏。截至目前,網站註冊用戶已達10萬。
20元登記 每次見面繳100元
若到「超市」選擇意中人要經過以下幾個步驟:本人攜帶身分證,繳納20元登記費,獲得選擇權,一旦發現「目標人物」,須交由超市管理員聯繫,但每見面一次要向超市繳納100元見面費。華雁稱,除了自選外,超市方還通過做活動邀請單身男女參加,幫助單身男女尋找配偶。
據記者在「超市」內所見,數百張男女的照片張貼在顯要位置,各人年齡、職業、收入資料一覽無餘。華雁稱,掛出來的照片和資料都需提供者本人同意。有 幾位替子女到「超市」選擇的老人,因為並不符合「本人攜帶身分證明才能夠登記」的要求,被管理員勸退。一位坐10公里巴士來此李女士表示,女兒今年已26 歲,經歷過兩次失敗的戀愛,「我一直是傳統思維,希望她能夠早點嫁出去。但女兒性格內向,我很發愁呀。」她又直言見面收費太高:「一次見面費就要100 塊,哪個選擇意中人不會多看幾個?」
據官方統計,北京28歲以上的未婚「剩男剩女」近年呈滾雪球形式急增,其中「剩女」目前已達50萬人,這一方面是生活工作壓力大、無暇顧及婚姻;另一方面也是這些獨生子女,個性較強、過於挑剔等原因造成。
D 老人家都唔化既, 当结婚好似买棵菜甘......甘赶通常都系 make 错 decision 多.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笑下就算,掛羊頭賣狗肉,志在略一百蚊"見面費".

韻味熊貓 提到...

好易會變成「雞」和「鴨」的超市.

Betty 提到...

真正是每个人都有个价的示范. 哈哈...